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玲玲调研“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26

  12月25日,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带队调研“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区领导张远重、朱翊、刘海、范礼平、周远栋、王勇、袁菁穗、王厚强、黄惊华、杨迁元、关勇、刘心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万玲玲一行先后到荆州区中医医院、客运枢纽站、火车站、安盛集中隔离点、中百仓储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在座谈会上,万玲玲听取了区卫健局关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情况的汇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她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加之“两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全区上下要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各方责任,严把外防输入防控关、重点卡口准入关、多点触发预警关、重点环节管理关,筑牢严密防线;要提高指挥部工作效率、防控措施效率和疫情信息准确率,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万玲玲强调:荆州区卫生健康工作要着眼短板和问题,强化保障,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突破口,健全体系和机制,优化管理和措施,强力推进公共卫生补短板体系建设,统筹实施卫健系统人事制度改革,全面规范医疗共同体建设,切实强化生育关爱政策支撑,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部门协作责任和工作执行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卫生健康事业保质保量落到实处,见质见效,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聚焦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抓紧补弱项、强短板,加快推进各级医疗机构建设、改造、提升,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保障水平。

  要加强医疗机构能力建设,健全体系、培育人才、增强技能、优化服务,让群众能享受实惠、便利、专业的医疗服务。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