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蝶变” !1.5公里红星路最新面貌!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01

  经历3个月前期准备、4个月的提档升级,沙市人走了几十年的红星路,今年底迎来大变化。终于,让市民一路见证城市洋码头风、民国风、现代风……

  红星路华丽“蝶变”的背后,故事颇为感人。

   42栋楼洗脸整容—— 粉刷墙面约18000平方米

  优美的街区、美好示范路带给人的是享受。周正军对于红星路的变化深有感触,他欣喜地说,我每天接孩子上学放学,见证了这条路的变化,以前路上杂乱无序、沿途灰蒙蒙,道路坑坑洼洼还怕有安全隐患。现在路变平坦了,停车整齐了,楼变漂亮了,一路上都是好心情。

  随着红星路(沿江路—江津路)省级“市容环境美好示范路”启动创建工作,这条道路开始慢慢发生变化。

  万事开头难。该示范路创建涉及沙市区朝阳街道和胜利街道两个辖区,产权单位 11家,临街门店 162 个,跨越跃进路社区、红星路社区、青龙台社区、工农村社区、章华台社区共5个社区。

  经过4个月的“洗面整容”,红星路拆除违法建设3800余平方米,更换店招面积约 2500 平方米;清洗立面约12000平方米,粉刷外立面墙面约18000平方米;更换防盗网约1500平方米;设置空调外罩格栅约为1600平方米。

  不仅是楼房的升级,道路也纳入提档整修,共修补破损路面及线石约为9000平方米,绿化补栽700余株,划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950个,设置垃圾分类容器24组,更换树篦子500余平方米,新安装港湾式遮阳公交站台6处。

   上千户住房升级——居民:终于理解!感谢政府真正的关爱

  如何将好事办实?自9月道路开工,示范路创建专班开启每天入户沟通协商,以赢得大家对这一民生工程的支持。

  起初,少数居民不同意,觉得房子虽旧,但是晾晒方便,怕整修房子影响正常生活。于是,城管、社区、项目专班工作人员反复上门做居民思想工作。

  看到工作人员要上门,有些居民赶紧关门,拒绝沟通。有时专班人员与居民迎面碰上,个别嗓门大的市民甚至会骂上几句。

  怎么办?为了赢得居民的理解,专班工作人员与每位楼栋长沟通。赢得他们的支持后,再由楼栋长带上专班人员上楼一户户做工作。

  施工方现场示范将原居民楼的木头小窗户改成铝合金大窗,安全又漂亮;防盗网做好,居民验收通过才安装;阳台外观改造,避免影响居民晾晒……

  如今,老楼变“新”宅,提高了人们宅家的舒适度,居民心态发生180度的大变化,迎面就会跟专班人员亲热地打招呼。

  62岁焦荆凤,近期见证了红星路每栋房子的变化。焦姨妈告诉记者,这里的楼房不仅变新,还各具特色。自己在这老房子里已住了30多年,现在,不花一分钱,老房子焕然一新。我们现在终于理解了城管工作人员,也感谢政府是真正关爱老百姓。

  张达明,经营红星路向明面馆逾20年。张经理介绍,工人们施工非常注意安全,示范路创建专班几乎每天都到现场办公,在大家的支持和努力下,红星路才有了现在这么漂亮、整洁的环境。

   1.5公里示范路创建——专班工作人员每天要走20000步

  记者漫步在红星路,整条道路的每座建筑风格统一而又各具特色,整体显得美丽生动,极具文化底蕴。

  来到江津路与红星路交叉处的太师渊公园,经过浓墨重彩的装修后,新公园大门已是醒目的苏州园林风格。“太师渊公园”5个大字特邀长江大学教授孟修祥撰写,显得建筑特别有韵味。同时,沿街6个公交站台全部规范,以前站台简单,风吹日晒。如今新站台有雨篷,配套了坐椅,设置了公益宣传,市民等车变得轻松。

  红星路省级市容环境美好示范路创建项目,从起点到终点,从开建到收尾,专班工作人员跟上千户居民反复沟通,取得大家的理解,才终于换来如今的“焕然一新”。示范路创建专班现场负责人余寅波说,1.5公里的红星路,我们专班工作人员每天要走好几个来回,还要走上走下入户做居民沟通工作。连续4个月的道路创建,我每天要走20000步,人也瘦了十斤。

  在街道、社区、居民和城管等单位齐心合力的推动下,截至12月30日,红星路已完成95%以上的工程量,仅剩2号、16号、17号楼共3栋楼还在拆除防盗网,规范空调外罩,计划本周完工。

  余寅波介绍,红星路省级市容环境美好示范路创建项目进入查漏补缺的收尾阶段。施工方将力争在本周内完成全部工程,并做好验收准备。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