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荆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肖雨)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明天(1月5日)隆重开幕,今天(1月4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满怀参政议政的激情和热忱,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荆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政协委员们先后在会务组签到,领取证件、会议资料,并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等,3分钟内就可以办完所有报到手续,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今年,委员们带来了哪些提案呢?政协委员张艳,一直关注荆州的文旅市场发展,她表示,楚王车马阵景区作为当今荆州境内楚文化的珍贵遗存,立足现有基础塑造精品、打响品牌,是助推荆楚文化传承中心建设、促进荆州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强烈现实需求。张艳建议,接下来景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举办特色文旅节庆活动,打响楚王车马阵品牌,接续引爆荆州文旅市场。

  政协委员吕军今年带来了《关于发挥商会招商效能,扩大全市招商引资成果的建议》,他表示,我市需要更加重视政府招商向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企业招商转变,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全市上下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努力创造尊商、重商、扶商、爱商的良好氛围,积极主动地吸引外地企业落户荆州,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区域性中心城市,不仅是政治经济中心,更应是文化中心。政协委员李征宇说,荆州拥有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应进一步挖掘提炼楚文化元素,加快推进区域性文化中心城市的建设。李征宇建议,提炼楚文化核心要素,为市场主体进行开发提供素材资源;推进产教融合,为文化产业开发、文创产业发展以及文旅融合提供人才保障;打造一批与楚文化相关的品牌,并在各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


  “荆州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荆州未来发展的关键,也是发展的重要引擎。”政协委员鲁尧尧今年带来了《关于产业转移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就筑牢产业发展质量根基,擦亮产业转移示范区金字招牌,他建议,要调整产业布局,在产业链发展上激发促动力;要完善产业配套,为承接转移提供支撑力;要坚持融合发展,着力提升产业竞争力;要优化营商环境,在精准营造上提升保障力;要积极争取政策,为示范区提供驱动力。

  周银秒是荆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科员,她今年关注的,是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医保报销。周银秒称,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周期长、花费大,多数康复项目不在社会制度保障范围内。周银秒希望,将符合条件的民办康复机构纳入定点治疗许可范围,解决医保报销门槛问题;增加可纳入医保报销的训练项目,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经济困难。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