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李敏麻辣烫:创业梦想从这里出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说起大家爱吃的麻辣烫,相信大家对大学生创业品牌李敏麻辣烫不会陌生,当初,李敏一个人一家店到如今拥有34家门店,有很多和他一样拥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加入进来,大家为什么选择李敏麻辣烫,通过创业,他们又有哪些收获?

  上午9点,记者来到沙市区观音垱镇碧波街李敏麻辣烫店,店长熊美玲正在进行上午营业前的准备工作。没一会儿,上午的第一波食客前来就餐。

  熊美玲今年30岁,沙市区观音垱镇人,以前是从事早餐行业,起早贪黑不说,对于收入也不太满意,接触到李敏麻辣烫后,就有了开店的想法。

  说干就干,熊美玲找到了李敏麻辣烫总部,向公司负责人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可开店不同于儿戏,光有一腔热情显然是不够的,公司决定先安排熊美玲培训两个月,期间她也可以冷静思考自己是否合适开店,熊美玲从洗菜切菜串菜开始做起,从早忙到晚,但这份辛苦并没有打消她开店的念头,反而意志更加坚定。

  2021年下半年开始前期筹备,除了自己创业,熊美玲还带上2名家里人一同经营,今年1月,李敏麻辣烫观音垱店正式营业。

  与熊美玲的个人经历不同,目前正在沙市区岑河镇民主街开店的伍丹丹之前是李敏麻辣烫店的一名站锅师,来这工作之前,她和丈夫在广东做服装生意,受新冠疫情影响,生意举步维艰,他们便回到了荆州,为了更好的发展,她有了和公司合伙开店的想法。

  伍丹丹是从基层员工晋升到店长,从而和公司合伙开店的一个典型代表,公司对其开店也给予了全程扶持。

  李敏麻辣烫品牌如今已走入第11个年头,除了在荆州中心城区,潜江、松滋、秭归、天门、荆门等地也都有店铺,目前共有34家分店,菜品也增加到100多种。

  现阶段,李敏麻辣烫正在整合供应链以及优化冷链配送,期待能够在湖北更多的区域开拓市场,励志以一个合格的本土品牌走出荆州。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