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运期间,荆州严查这些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1-24

  当前正值春运,为进一步强化我市路面交通管控和事故预防工作,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紧盯城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四大战场”,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结合“找堵防”专项行动,春运期间,交管部门瞄准交通违法突出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国省道,主要以查处载客汽车超员、疲劳驾驶、乘坐人不系安全带,货车超载、超速、不按规定让行,两、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高速公路,严查“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重点违法行为;农村地区,加强“两违”(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的查处力度,严查酒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城市道路,以酒驾醉驾统一查处行动为牵引,加强“两车”整治及对摩托车驾驶人、乘坐人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驶人和乘坐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春运期间,车流人流物流明显增长,各大队将持续依托“两站两员”充分发挥农村安全劝导员的劝导和宣传作用,及时上路维持秩序、劝阻违法、提供服务。针对春运返乡返程、探亲访友等重要时段,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加大汽车站、火车站、机场、渡口等场站周边道路以及收费站、服务区等重要区域和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的巡查管控力度,全面筑牢春运安全“防火墙”。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