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召开地表水国省控考核断面达标工作约谈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4月21日下午,全市地表水国省控考核断面达标工作约谈会召开,围绕2021年新滩水质考核未达标、西千渠潘市水质考核劣V类、西千渠姚集和四湖总干渠瞿家湾断面水质考核未达到优良等情况开展约谈,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我市国省考断面2021年水质考核情况及2022年1-3月水质状况,洪湖市就四湖流域新滩国考断面不达标情况作表态发言。

  洪湖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四湖流域水质提升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新滩国考断面不达标,历史原因较多,但也凸显了该市水环境治理水平不高、治理措施不足等短板。下一步,洪湖市将逐级压实责任,强化治理措施、治理力度,做好部门联动,形成管水治水强大合力,确保年内新滩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管控力度,加快推进国省控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改善工作。瞿家青至新滩总干渠沿线要抓好河湖长制落实,做好主要排口生态修复措施;针对养殖尾水污染问题,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开展生态修复措施,推进生产生态协调发展。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