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以青春热血绘就奋斗底色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01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周凯旋)在共青团即将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即《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它是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新阶段的行动纲领、行动指南。这一白皮书以调查研究为基础,发布了大量当代青年事业发展研究情况,展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

  白皮书分别从成长环境、发展成就、担当作为、人文情怀的角度展现了当代青年为什么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展现了当代青年为什么能担负起“民族复兴和人类发展”的伟大宏图。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到来,为中国青年提供了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在此期间青年们也能获得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同时也可享受更全面的保障支持。历史清晰而深刻地昭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经验。深深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财富。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广大人民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一百多年前,李大钊携笔从戎,以文报国,成为了最早的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者,为中华民族苦难黑暗的道路带来了希望之光。他鼓励号召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并在新时代的号角下不断实现着。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庆幸生活在和平与发展的年代,但也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应当感谢祖国的发展为我们提供美好的成长环境,但也要客观认识自己的不足从而努力不断提升自我。这个时代是能够造就伟大梦想的时代,也是能够造就伟大青年的时代。中国青年应具备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综合能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继承先辈精神,继往开来,做好民族复兴的脊梁骨,无愧人民,不负国家,担当起中华复兴大任。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