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一小区电梯被封停 居民爬24层回家直喊腿疼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沈秋)近日,沙市区中环城市花园的居民拨打江汉风热线电话8234567反映,小区十号楼的电梯从7月4日开始就停运了,一直没有恢复,居民们的出行受到很大影响。

  记者来到中环城市花园小区十号楼,这栋楼共有24层,这里的两部电梯都处于停运状态,居民上下楼只能步行爬楼。

  10号楼24楼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边走边歇的话,可能半个小时都爬不上去,她自己本就爬不动,还要抱小孩。目前,孩子太小了,每天都是家里几个人换着抱,每天爬上楼,晚上睡觉的时候腿都疼。

  很多老人上了楼不敢下来,下了楼就难以爬上去。居民们说,7月2日晚上10号楼曾经有业主被困在电梯里,第二天电梯就停运了。是否因为电梯出现故障需要维修才关停的呢?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关停的不止10号楼电梯,还有6号楼的电梯。6号楼的两部电梯中有一部关停,另一部可以运行,电梯内贴有物业的告示,以及湖北鹿元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工作联系函。

  6号楼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据说是因为电压不稳,频率高达4次,为了安全起见,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必须关停,但关停总要有个时间。

  按说这部电梯应该也是关闭状态,但不知为何突然开启了。记者来到物业公司了解情况,负责人表示,6号楼和10号楼电梯关闭是因为相关部门要求他们限期一周之内排查问题。目前已经查出线路可能有点问题,如果更换线路之后还出现问题,再去查别的原因。

  记者就此咨询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回复,曾经到中环城市花园现场查看过,确实是为了居民安全才关停电梯的。

  电梯停运的关键是电的问题,中环城市花园小区目前使用的是临时电,电压不稳,导致6栋10栋电梯频繁出现问题。扩容增压可以在短期内解决问题,但如果要彻底解决问题,还是需要将小区用电接入国网。记者来到中环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邵清介绍,目前正通过改线扩容的方式解决两栋楼的电梯问题,并入国网的项目也已经提上日程,正在与国家电网荆州供电公司对接。

  中环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邵清称,最迟明年2月份完工,因为这个位置没有供电点,需要到10号路红门路那里去接线,还必须要用设备从底下穿过来,大概有1、2公里路。

  【编后】当务之急还是应该尽快拿出整改方案,让电梯恢复运行,让住在高层的居民能够正常生活,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