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长江水上义务救援队 用爱心托起"生命之舟"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每到夏天,市民朋友都喜欢去长江边戏水纳凉,由于江水湍急,不少人不熟悉水性,这也导致了溺水事故的发生,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荆州热心市民自发成立了天谊长江水上义务救援队,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他们都坚守在江边,用爱心托起“生命之舟”。

 
 

  上午9点,室外已骄阳似火,荆州天谊长江水上义务救援队的四名队员身着救生衣、戴安全头盔、手持扩音喇叭在长江康家桥段来回巡逻,提醒游泳的市民注意安全。

  救援队员们说,每天早上7点到10点,下午4点至晚上9点,都有3到4人巡逻,重点是在城区长江沿线重点路段开展防溺水安全巡查和宣传劝导。

  除了步行来回巡逻,救援队员们还乘坐救援艇一直巡逻到宝塔湾,一路上都会用扩音喇叭和喊话的方式提醒来此游玩或游泳的市民注意安全。

  荆州天谊长江水上义务救援队于去年7月成立,目前共有队员28名,无论寒冬酷暑、白天黑夜,他们都坚持进行巡逻,这艘巡逻艇也是队员自费购买。

  今年6月25日傍晚,一家四口在荆江大堤大湾江段附近玩耍,一个小孩不注意从台阶上滑了下去,然后孩子的爸爸紧跟着跳了下去,爷爷丢了一个救生圈下去,随后也跳下去了,一家祖孙三代就顺着水漂,越漂越远。天谊长江水上义务救援队队员发现险情后,立即采取施救措施。

  救援队通过桨板和抛出救生设备的方式,多人合作,终于将三人全部安全救上岸。此次救援仅用5分钟,成功挽救了一个家庭,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不少。

  现在,每天傍晚大约有2000人在江边游玩,以宝塔湾附近江域居多,每在这个时间段,天谊长江水上义务救援队队员们都会绷紧神经,时刻准备着以最快的速度开展救援,以他们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精神默默守护长江边的安全。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