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微评:招聘体恤应聘,共情方能共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2-17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非常关注)日前,浙江嵊州“招工团”赴贵州三都县送岗“抢人”时,亮出招工地教育资源,承诺可为带孩妈妈解决小孩入托上学问题,以解后顾之忧。

  “就业是民生之本。”斩断疫情“绊马索”,按下发展“快进键”,在烟火气重新升腾之际,就业为经济社会注入信心、带来稳定、提供动力,企业用工需求同步激增。

  俗话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于外出务工者而言,背井离乡、骨肉分离实显兴家护犊的无奈。最大牵挂是情,最大责任是爱。当此时,精准把握“快”的进度,有效加大“招”的力度,持续提升“服”的温度。多一分体贴,招工就少一点缺憾;多一则善举,应聘则少一份纠结。嵊州多措并用、体恤劳工的务实之举值得热赞和借鉴。

  民生情怀本是执政初衷,共同富裕本是改革初心。务工者为一座城市挥汗贡献,理应同步分享城市文明进步成果。带着孩子去打工,既彰显共享、又体现共情。如此,城市的脚手架上,暖心的“橄榄枝”便能摇曳最美风景。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