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求真务实,方能行稳致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10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欧阳瑞祥)“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问题。我们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才能适应新时代发展,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方向前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以树实风、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为基础,让实事求是精神贯穿工作全过程,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要树立实干作风。从毛泽东探索并确立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到邓小平的解放思想、江泽民的与时俱进、胡锦涛的求真务实,每个时期,党的最高领导人都根据时代的发展需求不断完善并深化实事求是思想内涵,形成了一以贯之的正确工作作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国情,将实干精神融入实事求是思想,进一步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真抓实干。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要求我们在“干”中求“实”,在“实”中求“干”,发扬实干精神,树立实干担当新作风,为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行动准则。

  要明察细研实情。我们要全面察明研判本职工作的实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用心细察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及时掌握新变化,做到与时俱进;真正深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紧密联系群众,做深做实调查研究。既“身入”基层,更“心到”基层,深入了解群众的实际心声,掌握真实鲜活的具体实情,做到耳聪目明。全面细致深入的察清实情,为作决策、抓工作、办事情、谋发展提供基础条件,真正把握工作主动权。

  要真心为民办事。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强调,一定要把老百姓放在心上,真正为他们办实事。要立足当下,以察实情为支撑,以惟真、惟实、惟有用为要求,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勤勤恳恳为群众办事。用扎实的作风,结合“五共”工作法为民办实事,深入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出实策、发展共建出实劲、建设共管出实用、效果共评出实绩、成果共享出实赞。心无旁骛地去承担并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交出符合群众期待的时代答卷。

  要追求实际效果。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目标,深入研究工作全过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持续优化工作模式。坚持自我革命,勇于探索与把握新时代变化规律,在实践中求突破、求创新、求实效,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以实为基,行稳致远。坚持树实风、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带领广大群众一步一个脚印迈向美好幸福明天。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