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0荆州清廉好家庭】邵明:廉洁家风 全家守护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张若冰)近日,2020年荆州清廉好家庭名单揭晓,荆州市城发集团下属荆州市同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荆州城通线网管道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荆州荆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明及家人,以他们一家廉洁自律、崇廉拒腐、勤俭节约、爱岗敬业的家庭风尚,被评为2020年荆州清廉好家庭。

  耳濡目染 品质优良

  邵明的父母是典型的中国农民,老实、勤劳,依靠自已的双手生活。父亲是一名有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农村最基层工作一辈子,一心行好事,辛辛苦苦为乡亲办事,从无私心,深受本地父老乡亲的尊重。他从小教育子女要多做好事,不要别人的、不拿别人的,凭本事吃饭、吃本份饭、平安是福。在良好的家风熏陶下,邵明养成了工作扎实、廉洁自律的良好品质。

  干净担当 屡创佳绩

  邵明自1999年城投公司成立之初就进入公司,一直在业务部门任职,历任项目部部长、投资发展部部长、城晟项目公司副经理、城投地产公司经理、同享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先后承担了荆沙大道和古城水环境工程、红光路污水处理厂一期、荆州市城市防洪项目、商务新区土地一级开发、东方玫瑰园还迁及经济房小区建设、法雷奥汽车配件工业厂房建设项目、荆州市洪塘110KV输变电工程、荆州市飞灰填埋厂项目建设、荆州市中心城区PPP水环境等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任务重、难度大,邵明以极强的专业性、原则性、纪律性,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出色完成了任务。

  特别是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开工急、工序复杂,再加上严峻的疫情、汛情等影响,施工难度不断加大。面对重重挑战,邵明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成功实现了7月30日污水处理厂进水的工作目标,实际工期比标准工期缩短了3个月。

  拒腐防变 全家坚守

  邵明廉洁清明的工作作风得益于良好的家庭环境,特别是妻子的支持。其妻子戴元林是荆州区市政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她深知施工企业的艰难,对建筑业出现的腐败案例特别警醒。生活中从不插手配偶工作,不和有工作利益关系的人员私下往来,从一个朴素的家庭贤内助出发,从一个普通的家庭主人出发,从一个简单的持家思想出发,经常提醒邵明不要拿别人的、不要用别人的,吃自已的、用自已的、有多大本领做多大事,过好平安健康的日子,以实际行动做到了一个好的家庭廉政监督员的角色。

  良好的家庭风尚也是下一代学习成长最好的养分,他们的女儿是国家CSC公派留学生,现在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邵明夫妻两人相敬相爱,在工作上互相支持,在生活上互相照顾,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取得了家庭、事业的双丰收,是每一个家庭学习的榜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