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银杏进入最佳观赏期 出发!邂逅灿烂的美好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刘畅)冬已至,秋未尽,进入十一月中旬后,荆州各地种植的银杏已换上了一身黄灿灿的金装,明媚耀眼,迎来最佳观赏期。

  初冬之际,片片银杏叶被微微寒意染成金黄,纷纷扬扬飘落而下,为大地铺成一片“银杏黄”。在荆襄河湿地公园的圆形亲水平台旁,三十多颗银杏随风摇曳,金色的叶片映衬着蓝天,与湖景相映成趣。

  城门外,古道边,沿护城河一路前行,就来到了明月公园。漫步明月公园的绿道,两旁高大的银杏树,枝繁叶茂,犹如一道风光迷人的黄金缎带围绕着两旁道路,旖旎在暖风中,氤氲在阳光里。

  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落,为公园镀上了一层温暖金色,颇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顺着古城外环,来到东门,九龙渊畔东环路边,颗颗银杏挺拔粗壮,叶片肥厚。进入古城后,荆南路两旁的银杏树已渐近金黄,在绿色景观树的印衬下色彩明艳;往城内走去,荆州区人民路两侧的银杏树更为茂密,微风拂过,还有不少银杏叶飘落,引人驻足。

  与荆州区内银杏装点,叶茂枝繁的盛景不同,中山公园内的银杏树已经枝头阑珊,但满地的金黄落叶,铺成一地锦绣。成为市民们拍照打卡,休憩娱乐的不二之选。

  银杏为落叶大乔木,叶似扇形,姿态优美,春夏翠绿,深秋金黄。银杏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自然条件下从栽种到结银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被列为中国四大长寿观赏树种之一。

  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郭蕾说,银杏是荆州的市树,它象征着悠久的历史和荆州人民生生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银杏作为观赏树种,也在荆州被广泛栽植。

  随着气温下降,光照变弱,叶绿素合成受阻。银杏叶就显现出金黄色。目前,荆州各地的银杏叶片变色率为60%~95%之间,几乎全部变黄,进入观赏最佳时期。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