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PICC/静疗专科联盟成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特约记者 朱飞 通讯员 鲁萌)近日,荆州市护理质控中心质量改善项目《提高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护理质控工具包的执行率》推进会暨荆州市PICC/静疗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召开,来自荆州市及各县市区共33家医院静疗专业人员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共话荆州静脉治疗发展。

  为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切实“降低血管内导管相关血流感染发生率”,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优质护理资源下沉,有效推进我市静脉治疗专科建设,共同提升护理专业价值,荆州市PICC/静疗专科联盟依托荆州市中心医院静脉治疗专科小组正式成立。联盟成立后将秉承共建共享、协同发展的理念,开展项目改善工作,促进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护理管理和专科护理协同快速发展,实现资源整合、互帮共赢的目标。

  荆州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陈红宇、荆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付沫共同为全市首批33家PICC/静疗专科联盟单位授牌。

  会议邀请了中部战区总医院主任陈向荣、湖北省肿瘤医院护士长严云丽、武汉协和医院护士长方云三位湖北省静疗界大咖进行学术授课,并针对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开展互动和交流。

  荆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付沫作总结发言,她希望,通过建立专科联盟让荆州市静脉治疗工作再上新的台阶,通过上下联动进一步改善项目,通过深入学习静脉行业标准,更好地掌握先进护理方法,把握专项集束化措施,血流相关感染的院感控制要求等,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规范、同质化的静脉治疗服务。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