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 减 压 打造不动产登记“荆州样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荆州市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以来,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以便民利企为目标,再抓“精材料、减环节、压时限”等各项登记指标,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荆州样板”的不动产登记新举措。

  上午九点钟,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事大厅内有不少前来办事的市民。宋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平时工作生活在海南,这次特地回到荆州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宋女士原本预留了一个星期时间办理各项手续,没想到仅仅一上午就办完了全部流程,这让她惊喜不已。这得益于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不断精简材料,通过部门信息共享,部分登记业务申请人不再提供身份证明、不动产权证书、测绘图纸等复印件,仅提供原件核对信息,受理窗口通过扫描设备将登记所需的原件拍照上传,减少群众重复提交资料和在不同部门来回跑、多次跑问题。同时减少环节,提高登记办证效率。

  目前,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从压缩办证时限入手,实现“网办业务”0.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业务1个工作日办结,一般登记业务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极大缩短了办证周期。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