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小幼苗里的大财富 一起奔向致富路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 松滋台 杨松刚 许春阳 欧艳阳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松滋市涴市镇四兴垸村的陈刚就是通过实践劳动印证了这句话。勤快、能干的他,用了七年的时间,成了当地有名秧苗种植能手,为当地乡亲们开辟出了一条全新的致富之路。 

 

  走进陈刚的育苗大棚里,一片绿油油的嫩苗长势喜人,生机勃勃。陈刚正穿梭其间,为嫩苗施肥洒水。 

  地势平坦的四兴垸村,是涴市镇发展瓜果蔬菜产业的黄金地段。2011年,陈刚在乡亲们的带动下,投资5万多元,建立了七个蔬菜种植大棚。然而,第一次尝试,却让他赔的血本无归。 

  2014年,陈刚将仅存的一个大棚,按照幼苗培育的相关要求重新搭建、组装,并摸索出一套“棚中架棚”的管理法,确保幼苗的健康成长。令陈刚没想到的是,一个个看上去不起眼的小幼苗,仅仅几个月,就卖了15000多元,这让他充满希望。从那以后,每天早上5点,陈刚就起床去棚里观察苗子的生长,没有成功的经验可参考,他靠一步一步摸索,坚持了四年。 

  良种、技术、投入、市场、品牌,这是陈刚多年来总结出来的幼苗经营管理经验,从第一年开始,他已累计投入资金50多万元,其中大部分用于网络推广。虽然花费不少,但订单也是源源不断。现在陈刚的育苗场每年可育苗20多万株,能满足周边60多个大棚的用苗需求。 

  眼下,即将迎来西瓜苗的销售高峰。陈刚说,订单不断,活儿也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预计还有2万多株的订单,这样算下来,今年的订单能突破10万多株。 

  大棚里,嫩绿的新芽孕育着新希望。未来,陈刚还将吸纳村里和周边村的农户来基地务工,一起奔向致富路。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