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条!它在这里→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12-25

  荆州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你看,城市身边→

  沙市区立新街道德馨路

  “诞生”了我市首条金刚盲道

  一条关爱之路

  体现了社会

  对残疾人的关怀和尊重

  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标志和象征

  近日

  随着我市首条金刚盲道

  在沙市区德馨路上

  建成并投入使用

  残障人士的出行更方便了

  12月24日,记者来到修缮一新的德馨路上,绿色苗木的映衬下,刷上白色交通标识标线的沥青快车道开阔又整齐,踩在绿色沥青人行道上,黄色的金刚盲道鲜艳又笔直。

  人们行走在这片风景宜人的道路上,步履轻松、心情愉快。

  为了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改善市民道路出行环境。自今年9月底,591米长的德馨路(江津路-首辅路)路段正式开始进行道路改造升级,施工方不仅升级了沥青步道,还进行实现人车分离,优化交通、美化环境。11月中旬该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目前施工方将对新设计的10个道路停车泊位开展收尾工作。

  德馨路道路改造项目“诞生”荆州首条金刚盲道。该项目施工负责人蔡军介绍,德馨路没有用传统的砖铺模式,而是首次利用了受武汉、成都等大城市欢迎的新型工艺——金刚盲道,直接在彩色沥青上喷洒金刚砂修建而成。该新工艺较传统施工,具有实施简单、适用、美观、耐用等特点,盲道外观色彩非常鲜艳,较传统铺砖工艺使用年限更久,而且不易褪色和氧化,市民口碑好。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