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乡镇换届后,规矩挺在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04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黄艳红)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乡镇换届选举的结果直接关系到基层未来5年发展的成果。新班子树立什么样的作风,展示什么样的形象,发挥什么样的作为,必须定规立矩。因为乡镇领导班子的作为,事关各地乡村振兴的成效,干部群众都寄予厚望,拭目以待。

  加强乡镇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要注重党史学习。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必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特别是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智慧、经验、意志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强乡镇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要对党永葆忠诚。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格和根本操守,必须作为立身之本终生秉持。只有对党永葆忠诚,才能牢记使命,履行职责,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聚精会神干事创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才能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理智处理问题,在错综复杂的情况和各种干扰面前不迷失方向。要保持头脑清醒,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行得正,站得直,努力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信念和职守的“卫士”。

  加强乡镇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要履职尽责担当。敢于担当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境界,是对事业的负责,是对岗位的敬重。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作为党员干部,在新常态下,要有“大处着眼”的方位感,要有“小处着手”的实干劲。在严谨周密中体现责任担当,在苦干实干中体现责任担当,在精益求精中体现责任担当,在一个单位、一个地方的“一盘棋”中体现责任担当,努力做敢于担责的人民公仆。

  加强乡镇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要树立底线思维。个人干净是党员干部从政的政治底线,也是法律、道德底线。守不住这个底线,就会背离为官的正道,个人就会栽跟头,甚至损害组织的形象。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耐得了寂寞,拒得开诱惑,顶得住压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常鸣,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正气表率,清正廉洁、兢兢业业地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