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凡人善举传递温暖之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05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高峰)1月4日晚上7点,一辆满载着新鲜蔬菜和水果的大货车从荆州奔向西安。这是荆州市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携手湖北一米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荆州市长江创业商会捐赠的“爱心蔬菜”,总价值70000余元。其中,白菜15000斤,油菜苔6000斤,金橘水果3200件。爱心捐赠暖人心,助力西安战疫情。“心怀大爱,善行天下”的义举,让沿途民众感动赞叹、肃然起敬。

  凡人善举,传递了人间真情。连日来,西安新冠疫情牵动着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的心。1月1日晚上,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甘辉芳收到了西安慈善总会的一封求助信,得知当地急需一批蔬菜和水果,便立即在协会群和朋友圈转发了这条求助短信并发出倡议,以“公安西安、长安平安”为主题,动员协会会员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捐菜,奉献爱心。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辉芳率先带头捐款1000元,公安县农业银行喻慧第一时间积极捐款1万元,110名爱心人士纷纷踊跃捐款,仅两天时间就累计捐款58500元。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传递了人间真情,诠释了爱的奉献。

  凡人善举,彰显了向善力量。1月4日上午九点,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几十名会员来到湖北一米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当地志愿者一道采摘蔬菜,分装、打包、装车,大家分工明确,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品质,看到了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给人以鼓舞,给人以坚强。

  凡人善举,弘扬了志愿精神。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如果爱心是风景,那一定是“公安蓝”!今年37岁的尹业红,两年前加入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今年五月,他来到西安工作。疫情发生后,做了20多年厨师的他毅然踏入封控区,当起医护人员的“掌勺大厨”,炒菜做饭,几十斤的大锅大铲,一炒就是十几个小时。他表示,兄弟省市有困难,我们义不容辞去回报。深圳八方安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喻如安,也是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他在群里看到求助信息后,立刻安排党支部成员孙昌山亲自前往玉米种植基地与农场主对接,采购10吨鲜嫩的甜玉米。1月4日凌晨1:00,装载玉米的冷链车从惠州出发,奔赴支援西安抗疫一线,48小时内将捐赠物品安全送达。凡人善举,传递温暖之光,透出质朴之美,弘扬了志愿精神,给人间带来满满的温暖和感动。

  人间自有真情在,唯有善举暖人心。这些来自荆州公安的“凡人善举”凝聚的向上向善力量,激励着我们团结抗疫,守望相助,奋力前行。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