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争做挺膺担当可堪大用的“后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2-08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王宇恒)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涵养想干事的理想,练就能干事的本领,鼓足干成事的劲头。吹响奋进战鼓,争做新时代潮流中奔腾澎湃的“后浪”。

  坚守初心,涵养“想干事”的崇高理想。“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信念想干事。第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必须厚植为民情怀。党员干部应当将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三,必须培养斗争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之一。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振奋精神,练就“能干事”的过硬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能干事的真本领。一要提升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政治“三力”。二要提升抓落实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落实工作过程中,既要紧紧牵住工作任务这个“牛鼻子”,又要紧扣中心工作来把握工作着力点,更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工作落实情况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三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所有工作的生命线。要广泛接触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尊重群众、理解群众、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听取民意,做群众的知心朋友。在与群众交心谈心中了解实际情况,听取群众的心声与诉求,改进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

  善作善成,鼓足“干成事”的拼搏劲头。“知责担责,向难求成”。一要有“干就干好”的决心。用“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干一样就要成一样、干好一样,追求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二要有“尽小者大”的细心。培养细心干事的习惯,工作中注重细节,只有做细了,才能一点一点、一件一件地开展好、解决好、弄明白。三要有“滴水石穿”的恒心。不论是坚守多年献给家乡满山绿的杨善洲,还是投身航天北斗璀璨繁星的谢军,他们用实际行动守住一颗恒心,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发扬愚公移山精神、蚂蚁啃骨头精神和燕子衔泥垒窝精神。

  “潮涌荆江两岸,奋楫扬帆启航”。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挺膺担当、一往无前、顽强拼搏,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