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心怡跑两会:增进民生福祉 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贺田梓 田心怡)中心城区提质扩容,乡村小镇面貌更新,城市交通四通八达,如何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居环境是永恒的课题,也是参加今年的两会的委员代表们所关注的重点,今天的《心怡跑两会》就带大家一起看看委员代表们献出哪些良策。

  荆州区郢城镇河套社区东片区是荆州区2021年启动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河套社区东片区由6个居民小区组成,总占地面积13000多平方米,楼房10栋,总户数205户。目前,河套社区东片区老旧小区改造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2021年,荆州区将九老仙都片区、长大西片区和四机厂片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涉及38个小区,8100多户居民、600多栋房屋、建筑面积73.4万平方米。于2020年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的沙市区解放街道荆襄河社区经过一年多的完善,弱电、路灯、雨污分流等问题也有了极大改观。

  中心城区老旧小区的改造改善了居民区整体环境,也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而荆州市政协委员、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魏君英在多年研究探访下发现,城乡发展不均衡的现象依然存在,她认为,荆州农业产业体量大,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不仅要发展城镇、工业、服务业,还应借力于“新基建”来加快乡村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从而实现农业农村的发展。

  魏君英认为,要增加对农村地区数字化终端硬件投入,例如增加数字电视、公交站点屏幕等为基础的智能化终端及便民服务终端等,使乡村生活环境智能化、便利化。与魏君英一样,荆州市人大代表、沙市区锣场镇渔湖村党总支部书记周兴凤也着眼于乡村建设,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她认为首先要以长湖沿线的环境整治带动锣场镇全镇环境提升,以“擦亮小城镇”工程改善乡村面貌。

  以民生为底色,以“改造” 的小切口创造大幸福,而除了中心城区之外,新城区的崛起也是荆州市人大代表、沙市区关沮镇关沮村党总支书记冯洋洋关注的话题。他认为,依托关沮新城的发展建设,红门北路延伸、园林路、西湖路、长湖大道、关沮大道等相继开工,连接主城区五横三纵的路网已基本形成,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需引起注意。

  如何增强中心城区引领、辐射、集散等作用,全面提升城市能级?荆州市政协委员、荆州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永乐认为,要以中心城区为龙头,推动跨江发展,壮大城市交通格局。

  从老旧小区改造,到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再到交通格局的规划与设想,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围绕民生福祉建言献策,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之下,荆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会得到圆满的回答。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