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流光溢彩中国年!荆州园博园新春灯会亮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流光溢彩常相伴,凤舞九天贺新春。1月25日晚,“凤舞九天·锦绣荆楚”荆州园博园第三届新春灯会亮灯开放调试!

  过了腊八就是年,在北方小年这天,荆州园博园四十余组大型灯组、上万盏花灯同时点亮,花灯贯穿整个园博园,汇聚成流光溢彩的炫丽灯海,营造出了浓郁的新春氛围。

  走进园博园,一组长37米、高13米,名为“虎虎生威”的灯组,老虎造型色彩明丽、憨态可掬;在园区九歌广场,沉浸式灯光秀穿越黑夜,营造出充满未来想象力的艺术化场景;在高山流水区域,光影水幕投影梦幻来袭,带来不一样的观赏体验。

  本次灯会的灯组由四川自贡非遗宫灯传承人亲临制作,各大灯组都独具匠心,这也是本次灯会的一大特色。各灯组共分为恭贺新禧、荆风楚韵、童心童趣、凤舞九天、锦绣中华五大板块。

  旧年钟声入新年,爆竹阵阵岁经添。恭贺新禧版块主要以生肖虎年为创作元素,展现出新春佳节、恭贺新禧的美好氛围;荆风楚韵板块以荆州风土人情为创作背景,结合楚文化元素,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灯组造型,充分展现荆楚风情;童心童趣板块每个创意点以梦幻、时尚、浪漫、新颖的互动题材展现而出,增强互动感,营造出童心童趣的欢乐氛围;凤舞九天板块以科技光影技术和传统彩灯的融合在园区现有景观,整体塑造出一幅美丽的时尚光影秀;锦绣中华板块以彩灯的形式展现祖国的锦绣山河和科技现代化的高速发展场景,对荆州未来发展寄托了美好祝福。

  本次灯会从1月25日持续到3月6日,市民们可以通过美团、携程以及荆州园博园公众号等预约购票。平日票、春节、元宵节票价都是每人60元,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年满65周岁的老人、残疾人、现役军人、消防员、医护工作者及援鄂医护人员等依旧享受免票政策。1.3米至1.5米之间儿童及18岁以下在校学生享受半价优惠。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