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养老院里过大年 同样的热闹同样的温情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沈秋)虎年春节到,家家户户忙团圆,而松滋常青藤敬老院院长汤小露已经在这里坚守了15年,她和护工们寸步不离地陪伴着别人的父母,时间长了,他们已经和老人亲如一家人。

  在常青藤敬老院的幸福食堂,老人们正围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团年饭,地道的本地菜,软烂可口,适合老年人的口味,每张桌子都有护工陪在一旁,给老人夹菜,询问老人的需求。

  刘大爷今年82岁,身体硬朗。在敬老院,他感到最开心的就是汤小露带着护工和老人一起开展活动,拍短视频,这已经是院里的常规活动项目了。

  汤小露说,拍摄短视频最初只是希望让老人活动起来,保持身体、心理健康,没想到短视频大受欢迎,老人玩得开心,远在外地的家人看到短视频也很放心,甚至有不少人因为短视频慕名而来。

  忙完了团年,护工把老人们送到活动室看电视后,才开始轮班吃饭。工作的间隙,汤小露带着大家拍起短视频。

  在常青藤敬老院共有护工13人,她们照顾着院里48位老人,包括失能老人30人,一年365天几乎没有休息时间。

  有的老人行动不便,吃喝拉撒都在床上,护工们随时随地照顾着,汤小露也会亲自动手给护工示范,用贴心周全的服务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常青藤敬老院创办于2007年,15年沉淀积累,汤小露和护工们把老人当家人,让这个农村养老院时时充满阳光和温情。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