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让“刘畊宏女孩”之风更和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22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李贞华)今天,歌手刘畊宏的抖音粉丝突破3400万!而前天这个数字还不到2000万。全网被“刘畊宏女孩”刷屏了。最近,在上海居家隔离的50岁台湾歌手刘畊宏,成了直播界的“现象级”博主。

  刘畊宏之所以火遍全网,是因为他和妻子以好友周杰伦的歌曲《本草纲目》为BGM,编排了一套男女老少皆宜的燃脂毽子操。一周五天,网络直播,穿上背心,带上妻子,与粉丝一起“云健身”,在不停的拍腿“go go go”中火爆出圈。

  一时之间,“刘畊宏男孩女孩们”层出不穷,仿佛来不了一段毽子操,就称不上潮流人。在社交网络上,有一大群被称为“刘畊宏女孩”的跟随者,她们不仅跟着50岁的刘畊宏一起跳操,而且还期待着刘畊宏为她们“在线批作业”。刘畊宏和妻子一起直播带操,全网都在感谢刘畊宏。全民健身的概念并不是近两年才兴起,健身博主直播“云私教”也不在少数,为何只有刘畊宏掌握了流量密码,带动了一波健身热潮?

  应该说,所有“爆红”者都是有迹可循。刘畊宏的爆红是在疫情导致居家隔离、减肥需求旺季来临之下衍生的特定时期的现象。它为不少被动禁足无法浪街的群体,提供了一套健康向上、释压减脂的居家生活方式。同时,也离不开网络达人刘畊宏在娱乐圈多年来积累的人脉。他本人谦虚低调,积攒了许多观众缘,也带动不少明星、大V模仿转发,迅速扩大了影响力,让不少网友对他赐赞加分。事实上,这也是自媒体又一场疫情压抑之下的“网络狂欢”“流量造神”。生动鲜活、满屏热能的“流量神话”,引导社会传递正能量,输出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如今,健身直播势头正盛,广大网友也投入正酣,每天跳毽子操跳的不亦乐乎。但锻炼体魄不是“赶时髦”,强身健体也不是“一招鲜”,健身更需要的是细水长流、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不能操之过急。对于没有运动习惯的人来说,一不小心就容易过度运动,或者很容易从“刘畊宏女孩”变成“受伤女孩”了。“刘畊宏女孩们”凭一时新鲜与找乐子踢起的“毽子”,如果没有坚强的毅力与恒心,只怕不出几天就会掉落地面。善解人意的刘畊宏也奉劝网友“如果你没有运动的习惯,我的建议就是循序渐进。”

  全民健身,最终靠的还是民众自身对生命的敬畏和对健康意识的觉醒,靠的是科学健身和运动自律。我们希望这股“刘畊宏”式的健身之风,能对所有热爱运动以及惰性少动的人,都有所触动、有所启迪。期待这股运动热风能刮得久一点,再久一点,将这种向上精神和生活意志形成健康中国的和煦春风。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