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边角“口袋公园” 成为居民“幸福空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陈明阳)这几年,不少机关单位主动开放院落,城区大街小巷里一个个“口袋公园”应运而生,这些分布在城市角角落落的“口袋公园”,让荆州的底色更靓,让生活的成色更美,成为市民们休闲娱乐、近距离享受绿色生活的好去处。

  游玩的居民们说,原先这里是荆州市税务局的机关院落,厚重的围墙将一片绿植封闭在内,市民只能在院外行走,或者到东门外的明月公园散步。荆州市大力推行拆墙透绿行动以后,这里焕然一新,成为了社区里的共享绿地,他们一出门就能逛公园,入眼皆是美景。

  这处“口袋公园”叫紫薇花园,总面积6300多平方米,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和市园林绿化中心现场踏勘调研后,在保留原有香樟、紫薇、榔榆等绿植的基础上,增加红枫等绿植170株,拓宽步道,建设山水池、问月亭,丰富园内景观效果。

  该公园于2021年9月正式建成对外开放,惠及周边22个院落小区,满足周边近5000名居民出行游玩需求,也入选了湖北省2021年“最美口袋公园”。

  2021年,荆州中心城区精心打造了45个口袋公园、33处拆墙透绿项目、3处高速公路出入口绿化提档升级工程,通过见缝插绿、留白增绿等方式,精心布局市民家门前、繁华闹市区、主要交通出入处、开放的机关大院门口等区域,居民开窗见绿、出门入景,环境越来越美,市民在宜居城市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沙市区江津东路芳草园等一批老旧游园正在升级改造。今年,荆州将再建更多口袋公园,把城市荒地、绿色空间打造成各具特色的“城市插图”,让市民“推窗可见绿,抬脚即进园”。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