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护航“开学季” 荆州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今天(8月31日)上午,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教育局在秋季开学前夕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指导学校做好开学前的饮食安全保障工作。

  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荆州小学和荆州市实验中学,重点对校园食堂环境卫生、原料存放、进货查验、食品留样、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还随机抽样了鸡蛋和生姜两样食用农产品,封存后送检,看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今年秋季学期,荆州小学新成立了自己的快检室,可快速测试食品的农药残留。

  执法人员要求各校园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对加工制作场所、餐饮具、厨具等严格进行清洗消毒,对食品储存、消毒设备设施加强维护检查,对前期留存下来的食品原材料务必细致筛查,防止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原料,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食堂对开学工作准备充分,环境卫生情况良好,进货索证索票管理规范,定点供货协议、供货商证照齐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出并要求立行立改,消除隐患,同时督促学校定期对食品安全关键环节进行风险排查,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