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清廉学校建设让清风正气充盈校园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贺田梓 严筱钧 付逸飞今年以来,在深入推进清廉江陵建设中,江陵县将“清廉学校”建设作为其中重要一环,推动“清廉教育、清廉作风、清廉文化”融入校园,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每个角落。

  走进江陵县第二初级中学,廉洁文化墙、廉洁文化图书区、教育长廊……浓厚的“清廉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无形的清廉理念,要靠有形的环境和载体去辐射和传播。

  该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始终将“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大力推进廉洁教育进课堂,将清廉元素进行渗透,把清廉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

  江陵县高度重视家校、家庭同建工作。在江陵县第一幼儿园,“清廉教育”主题文化墙、“巧手绘廉洁”“我给爸妈讲清廉故事”“萌娃颂清廉”等活动,将“家校课”生动地融为一体。“小手拉大手”把廉政教育活动外延到家庭和社会,廉洁之风不仅吹遍校园,也吹进了家庭和社会。

  凝心聚力书廉洁,风清气正促发展。江陵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清廉学校”建设对于学校来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是立德树人的沃土。对于教师队伍来说,使他们人心齐、干劲足,回归育人初心。对于学生来说,在他们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播下廉洁的种子,有利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