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税务局:智慧办税新举措 贴心服务纳税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08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优代营商环境,提升办税服务质量,公安县税务部门持续打造智慧办税新模式,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全智能、全业务”的一站式办税服务,真正做到了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

  袁亮是公安县宏泰汽运公司的财务主管,因公司员工对申请退税流程不了解,他专程到公安县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咨询相关事宜,通过远程智慧咨询系统,税务部门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在线上为袁亮答疑解惑,详细介绍申请退税的相关流程及政策法规。

  远程智慧咨询系统让广大纳税人在办理相关业务时有了“贴心管家”。而智慧办税服务厅的另一大“亮点”智慧识别系统,简化了办税流程,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纳税人进入大厅前只需在智慧识别区通过“刷脸”和身份证验证,不仅完成了身份识别,还显示了纳税人缴费信息,免去了重复提交办税资料。在智慧办税服务厅办理发票增量的薛女士告诉记者,从“刷脸”进门到业务办理完毕只用了不到20分钟。

  公安县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于2021年1月19号正式启用,面积400多平方米,设有智慧识别区、智慧导税区、智慧监控区、远程专家咨询区、网上办税区、自助办税区、人工服务区、特殊事项办理区等多个区域。智慧办税服务厅的建立,不仅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解决了以往纳税人“来回跑”“多头跑”的烦恼,填补了窗口“8小时以外”及节假日的服务盲区,还大大缓解了窗口办税人员的办税压力。

  智慧办税是公安县税务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有效举措之一。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公安县税务局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推出了“问题楼盘”办证、“首违不罚”、“春风行动”、银税互动、问计问需、云端办税、“金牌店小二”、特色站牌、延时服务等一系列利企、便民、惠民的措施,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在“2020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调查”中,公安县税务局获得全省第一、全国第十一名的好成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