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小瞥建设中的“宽窄巷子”——荆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8-31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山玉之子)听说荆州的“宽窄巷子”——荆街开街在即,最迟明年春节前就要对外开放了。近日,记者特意来到荆街所在地,说明来意,征得工地门卫同意,一探荆街建设究竟,顺便拍摄几张照片,与网友分享。

  建设中的荆街一期工程南区大门位于学苑路关公义园正大门的西侧、荆州市教育局的正对面;北区位于御园巷的东侧,与南区顺接直抵护城河南路。整个工程从学苑路一直到护城河南路,全长约600米。

  荆街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0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计划分为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约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荆街一期建成后将与护城河上联通公安门与关公义园的仲宣桥相接,从而串连起城内、城外的各个景点,形成一条完整的旅游线路,为游客呈现一幅有荆州特色的水乡古镇画面。

  荆街项目是集大型综合商业超市、精品零售、特色餐饮、休闲娱乐、传统文化体验、旅游民宿等综合业态于一体的24小时城市级商业街区,同时也是荆州首个与文旅相结合的开放式、低密度街区形态文旅游乐综合体。

  根据规划,荆街项目将集荆州民俗文化体验馆、荆州非遗文化展示馆、时见鹿荆南书院、荆味美食广场以及荆州手信特产文创广场于一体,整个项目从策划规划到建筑设计,巧妙地融合了荆楚文化、三国文化、现代商业等元素。目前,荆街建设已进入最后的装修阶段。

  效果图

  效果图

  效果图

  效果图

  效果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