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全市县(市、区)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进更高水平平安荆州建设 不断夯实长治久安社会根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1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县(市、区)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字仪式上强调,要坚决扛牢“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平安荆州建设,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吴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地各部门克服多重挑战,全力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圆满完成重大安保维稳任务,成功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蝉联“长安杯”,平安法治荆州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吴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深刻历史逻辑和重大现实意义,锚定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目标,牢固树立“抓平安、保稳定就是抓发展、促发展”意识,绷紧平安稳定之弦,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决守住平安稳定底线。

  吴锦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立足前置防线、源头治理,聚焦政治经济安全、社会矛盾化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体系,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及时预警预防各类风险隐患,综合施策、精准防控,实现从被动保平安向主动创平安转变,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础。

  吴锦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党政主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强化指导督导,严实工作作风,提高治理能力,形成齐抓共管平安稳定的工作格局,不断夯实荆州长治久安的社会根基。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域平安”政治责任,扎实抓好我市平安稳定工作,切实做到军令如山守护平安稳定的“主阵地”、闻令而动筑牢平安稳定的“防火墙”、善始令终落实平安稳定的“军令状”,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吴锦和周志红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2022年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就目标管理责任书作说明。

  市领导夏光宏、彭忠林、贾立、彭贤荣,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余书金出席会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