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劳动最光荣】疫情防控 值守有“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雪晴公安台 杨俊 赵罗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群身穿绿色背心的交通人,五一不打烊,继续值守在公安县各个高速公路卡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当前,公安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是外防输入。高速公路卡口,是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在位于公安县埠河镇的荆州南高速公路出入口,一群身穿绿色背心交通值守人员,正在卡口值守。 

  正在询问过往司机的值守人员是公安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副中队长廖明星,自从1月8日在荆州南高速公路出入口值守以来,除了小孩生病住院请了一次假,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

  廖明星说,一天当中,最难熬的是凌晨三四点钟,虽然过往车辆不多,但是也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守岗位。 

  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廖明星已经连续三年参加疫情防控值守。而这一次,是时间最长的。 

  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较大,这给在卡口的值守人员,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高强度的两班倒工作,让有些男同志都吃不消,而公安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埠河中队中队长李文却积极响应工作安排,加入到了这支女同志为数不多的队伍中来。

  一个高速公路卡口,有来自交警、交通、医疗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班通常有六七个人,遇到节假日,就需要增加人手。从海事部门转岗到交通执法战线的李文,是第一次参加交通卡口值守。

  公安县有九个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值守点,每天有近百人在卡口值守。“坚守”是这些卡口值守人员的代名词。他们戴着口罩,记者虽然看不清他们的脸,但就是这样一群熟悉的陌生人,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