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浓浓“烟火气” 迸发文化创新强劲力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唐华“传承创新 楚韵荆州”荆楚非遗秀暨2022年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活动于6月30日结束,为期5天的活动,现场参与群众6.7万人次,线上参与人数1580万人次,实现销售额149.7万元,让广大市民共享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大餐”。

  “传承创新 楚韵荆州”荆楚非遗秀活动分为楚韵、楚艺、楚味、楚乐四个展区,充分展示荆州非遗资源优势、非遗保护成果。

  在楚味展示区,江陵县的特色农产品铁牛饼线上线下销售火爆,5天时间销售额近十万元。

  在文化平台展示荆楚美味,让地域性的特色农产品,赋予非遗文化内涵,大家品尝的,不仅是地方特产,也包含了对传统技艺的赓续与传承。“传承创新 楚韵荆州”荆楚非遗秀活动期间,邀请广大市民一起看楚秀、听楚乐、品楚艺、尝楚味,让非遗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

  荆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周晶说,在荆楚非遗秀5天里,现场50个展位42位非遗传承人,线下还有近120位的非遗传承人代表参与线上直播,产品近350种门类,销售了3.4万件,销售额149.7万多。这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现“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一次积极探索。

  当前,荆州正通过打通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资本投入的边界,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径,全力破解产品创新乏力、销售渠道不畅和推介平台缺乏“三大难题”,推动荆楚文化的创造性转化,提振文化产业市场信心,助力建设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