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企业立案犯了难 上门服务来解忧

来源: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07-21

  “监利法院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面对面为我们提供立案指导,切实让我们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优化!”7月15日下午,监利鑫满堂红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专程前来提供立案服务的法院干警连连称赞。

  日前,该公司负责人与监利法院联系,称其在诉讼立案方面存在困难,希望能够获得法律帮助。为便于沟通,监利法院干警决定上门向企业提供针对性的司法服务。

  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前期公司需要通过诉讼解决的纠纷较少,专门聘请法务成本较高,平时疏于了解法律法规内容,现在到了需要的时候就犯了难。监利法院干警仔细查看了该公司准备起诉的各项材料,提出了改良建议,并向其提供了起诉书、授权委托书等法律文书模板,详细告知其起诉需准备的基本材料。法院干警还实地走访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就买卖合同的签订与履行等企业最关心、最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释。

  今年以来,监利法院组织全院干警一对一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通过走访知悉企业困难并提供相应法律服务,同时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涉企案件绿色通道,提供网上立案、邮寄立案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便能完成立案,最大程度实现便企利企。(作者:胡蓉)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