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双优化”】荆州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回头看” 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11-17

  “阿姨,现在接孙儿放学,过路口的时候应该好走多了吧?”

  “是啊,这个拐角安了路牌和路灯,过往的车都能看到,车速也都慢了,感觉比以前安全不少。”

  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干警到乡镇交通路口进行实地回访,对交通标识设置不规范公益诉讼案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检察建议落地见效,切实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2022年3月,荆州区检察院干警在多个乡镇摸排案件线索时发现,李埠镇小学、弥市镇人民法庭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周边路口普遍缺少交通指示牌、闪爆灯等,影响居民正常通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在掌握相关情况后,荆州区检察院立即向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履职,对路口交通标识设置不规范的问题进行整改。4月,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回复,表示对检察建议中指出的多个不规范问题已进行了整改。

  近期,荆州区检察院干警集中开展检察建议“回头看”专项活动,对2022年制发的检察建议一一进行回访,查看整改落实情况,第一站就来到相关乡镇交通路口查看,附近居民纷纷为路口安装了指示标识、解决安全隐患的举措点赞。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