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荆州旅游应借势破局“出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4-10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生物龙)随着首届荆州楚文化节的盛大举行,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加上影视大咖打榜荆州,同期荆州博物馆举办圆明园兽首特展,以及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等全国主流媒体联袂聚焦荆州,荆州旅游近期又着实“火”了一把。

  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和湖北文旅投以打造纪南文旅区为重点,不断加大对旅游的投入,荆州旅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但要趁热打铁、机不可失地巩固和发展势头向好的旅游市场,借首届楚文化节的东风,使破局出圈的旅游成为荆州经济腾飞的新动能和新的增长极,笔者认为,荆州还大有可为。

  首先,要突出“千年古都,三国名城”特色。在荆州博物馆、楚国八百年、楚王车马阵等景区景点,加大运用现代声、光、电和AI智能技术,形象直观地向游客展示楚郢都城全貌,还原再现楚人市井生活场景。多策划设置一些供游客沉浸式体验、互动式参与的楚文化普及和游乐观赏旅游项目。

  其次,适应不同层次游客需求,打造不同特色精品旅游线路。除了传统古都古城历史文化游线路,还可以打包马山荆堤园、船游护城河、沙市万寿园、北闸、松滋洈水、洪湖蓝田景区,串联组成水文化生态游线路;包装风靡全国的公安牛肉、公安锅盔、油焖大虾等美食系列;在沙市大赛巷、红星路夜市、五一路、园林北路、北湖小路等处打造“舌尖上的荆州”精品美食专线,绘制“荆州美食街区”食谱地图,吸引游客前往品尝打卡;把园博园、八岭山浅山森林艺术园、中山公园规划打造成山水园林生态休闲游线路;把美的工业园、大明水产打造成工业旅游展销景点等。要在游览时间上有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线路等,形成文旅结合、产销结合旅游新业态,让游客有更多消费体验和选择。

  三是为荆州各条旅游线路、各旅游景区、景点精心制作小视频,借助网络大咖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受众广泛平台,推介荆州美景、美食和历史名人、非遗等历史文化,擦亮荆州“优秀国家旅游城市”、“千年古都,三国名城”的靓丽名片。

  四是荆州文旅部门和旅行社要加强横向联系,主动走出去,对外宣传推介荆州旅游,把外地旅行社和资深游客代表请进来考察、座谈交流,给荆州旅游提意见建议。

  总之,荆州旅游有资源、有市场、有潜力、有前途,关键还是要创新思路,精心谋划,合理布局。充分利用和优化现有旅游资源,花大力气挖掘开拓市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荆州旅游大有希望,大有可为。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