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民调解 将矛盾化解在司法“门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人民调解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近年来,荆州市司法部门以保稳定、促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优势,大力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荆州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9月,荆州市源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发生了一起意外事故,公司一名62岁的员工在工作期间操作失误被重物砸伤身亡,家属希望企业能按照因工死亡的赔偿标准进行赔偿。

  由于死者超过法定工作年龄,不能适用“工亡”赔偿条件,企业只同意支付40万赔偿。双方分歧过大,两次谈判都没有达成协议,锣场镇司法所及时介入,对家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列举出锣场当地类似案件的赔偿标准在60万元左右,家属逐渐开始理解。

  短短四天时间,锣场司法所组织双方进行了六轮谈判,企业与家属的预期慢慢接近,最终达成协议赔偿73万元。双方都表示满意,目前企业已经顺利恢复生产。

  化解矛盾、促进和谐、聚焦民意,最大限度地保证双方的利益,这是人民调解的目标和落脚点。目前,全市共有调解组织2042个,专兼职调解员8145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36个,实现了人民调解组织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