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买资料送学习机 想退费不容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12

  我们节假日逛商场,经常会遇到一些商家搭舞台,做一些产品促销活动。沙市区的徐先生带着孩子去荆州人信汇玩,在负一楼就遇到了商家搭台卖产品,经过工作人员的推销,徐先生下单了,没曾想买完当天就后悔了!

  消费者 徐先生:把钱出了才知道是学习资料,学习机他也说是免费的,后来又说学习卡也免费,就不清楚卖的是学习机还是学习卡了,吃完饭回来找他退的时候,他又说退(您当天就打算退吗)对。

  2599元购买学习资料,赠送学习机。徐先生手里拿着的就是当时赠送的学习机。那为什么徐先生当时买完就想退货呢?

  消费者 徐先生:应该是冲动消费,但是后来想了一下他这个行为还是有点骗的意思,他当时也答应跟我退,然后后来聊着聊着就没有音讯了。

  徐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买完产品工作人员就帮自己激活了。记者在收据上看到,上面备注了“学习资料版本激活成功将无法退出系统!不属于产品质量问题不受理退货。那么,销售人员为什么会答应为徐先生退款,为什么又迟迟未兑现承诺呢?

  教学郎经销商:你可以看到,我们的那个票据上面写的很清楚,机器一旦激活以后,非机器产品质量问题是没有办法给对方退款。(九月四号在现场购买的时候就激活了?)对,我们所有的客户都是当时就激活的。

  (是消费者主动要求激活的吗?还是你们的产品离柜了就要求激活?)

  教学郎经销商:所有的客户,有的怕他们年纪大了,有的怕他们不会弄,我们所有的客户都是当时就给他们激活了。

  (那现场有没有告知消费者这个卡在激活了之后就不能退了呢?)

  教学郎经销商:一开始就讲清楚了我们只送学习机,里面的资料教材自己要花钱的,大家都是成年人,又不是几岁的小朋友,天上不会给你掉馅饼,对不对?

  既然答应了给徐先生退费,现在为什么又退不了了呢?

  教学郎经销商:是我个人,我争取看能不能给他退下来,但不能保证说一定,我也是个打工的,我不可能自己掏钱给他退,对不对?

  随后,记者陪同消费者来到了当时提供场地的荆州人信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就此事和经销商多次沟通,经销商也答应了给消费者退费。

  荆州人信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活动专员 万华超:因为他之前承诺,也就是现场跟你们承诺说,可以多少个工作日跟你们退款啊,有专门的售后啊,跟你们跟进这个事情,结果现在告诉我一句,现在你们已经拆封了,这个单子怎么怎么样,感觉这就是一种说话不负责任的态度。

  记者在人信汇和经销商签订的合同中看到,乙方(经销商)保证所售货品质量,并负责售后,所售货品出现质量问题由乙方承担并进行赔偿。随后,人信汇的工作人员又给教学郎的经销商打了电话。

  教学郎经销商:(我们可以换新机,你说我们机器质量不好,哪里有问题可以无条件换)

  荆州人信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活动专员 万华超:我觉得要不这样子,你来现场我们解决一下问题好吧,因为电话里面说不清楚。

  教学郎经销商:(怎么跟你解决,我一天那么多事情,我为你们这个事情,我什么都不干了,我专门跑去跟你们搞这个事情吗?)

  荆州人信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活动专员 万华超:因为你之前承诺说,你可以给我们的消费者退的。

  教学郎经销商:(我承诺退款,也就是说我帮你们去申请这个事情,但是你们不能说是百分之两百成功,我一个人说了不算)

  那么像徐先生这种情况,究竟该如何处理?记者联系了崇文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经过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后给出了解答。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崇文市场监管所所长 李三春:主要是因为商家在这里租赁场地从事经营活动,他没有办理营业执照,也就是他不具备经营的资质,那么他就不能从事经营活动。提供场地的这一方,必须要检查商家所有的资质。

  李三春告诉记者,经销商只向人信汇提供了个人身份信息、教学郎授权书以及深圳市韩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等资料,经销商个人并没有办理营业执照,所以不具备经营资格。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崇文市场监管所所长 李三春:目前我们初步判断,这(可能)是一起商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履行合同的过程中骗取他人财务的案件。我们把消费者所有的凭据收集起来以后,准备向公安机关移交。

  我们要提醒消费者买东西后,一定要注意当场查看票据,关于产品的三包、售后及退换货机制要向销售人员了解清楚,最好是留下凭证,避免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就开箱使用。另外,作为场地租赁方,一定要向做类似展销会的商家索要齐全的资质材料,遇到问题可以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