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首届中式集体婚礼 倡导婚事新办 回归爱的本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昱久)今天(11月28日)上午,由荆州市文明办、共青团荆州市委、荆州市妇联主办,荆州市民政局承办的荆州市首届中式集体婚礼在荆州文创园举行。

  集体婚礼上,不少观众在现场观礼,为台上的夫妇送去祝福。

  简短的祈福仪式后,新娘们身着凤凰霞帔,跨火盆、过马鞍,与新郎携手站上舞台。在完成三拜、阙扇、描眉、结发、交杯酒、执手礼等环节后正式礼成,结为夫妻,恩爱不疑。将婚礼欢喜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共有6对夫妇参加,其中3对为新喜结良缘的新人,还有3对则是结婚多年的金婚夫妇。郭丛玉、刘敬华夫妇结婚已有40年,其间夫妻恩爱,家庭和睦,受朋友推荐来参加本次集体婚礼。郭丛玉说,她本身十分喜爱中式婚礼风格,本次集中婚礼虽然节俭,但喜庆之情丝毫不弱,来参加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子女的支持。

  婚姻是家庭和社会的总开关,婚礼是承载民俗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人生重要的生命礼仪。本次简约适度的中式集体婚礼,不仅保护和传承了传统婚俗礼仪精髓,也推动了传统文明和现代文明融合发展。促进传统礼仪进行现代化的创新,不断为其赋予时代内涵。

  荆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太佳表示,该活动旨在推进婚事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有利于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价值观,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