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落实"323"攻坚行动!荆州召开胸痛及房颤联盟大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涂伟)12月12日,由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和荆州市中心医院联合举办的荆州市《“323”攻坚行动》系列活动之胸痛及房颤联盟大会暨首届荆楚心血管病论坛召开。

  市卫健委副主任彭康要求,各县市区要全面启动“323”攻坚行动防治中心建设,完善组织机构,搭建工作平台,理顺工作机制,确保各中心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医疗机构要将“323”攻坚行动纳入年度重点中心工作,划拨专项预算,保障项目推进;心血管病防治中心作为牵头单位,要主动作为,发挥“防、筛、管、治、研”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区域内的疾病救治能力和管理水平,助力医改分级诊疗的实施;要认真学习领会各位与会专家的经验和做法,将先进的技术和方法用于临床实践,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梅京松表示,随着社会老龄化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心血管病危险因素普遍暴露,发病率急剧攀升。荆州市每年新发的心梗、房颤人数逐渐增高并呈年轻化趋势,心血管疾病防治形势严峻。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规范“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的分级诊疗体系,积极推动心血管防治工作由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中国房颤中心联盟主席黄从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湖北省胸痛中心联盟主席黄恺,以及多位省内著名的心血管内科专家前来讲学,分享交流胸痛中心、房颤中心建设的经验和做法,解读“323”攻坚行动相关政策,推动房颤规范化诊治、胸痛中心及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荆州市房颤和胸痛中心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质控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

  据悉,按照国家卫健委的要求,荆州市中心医院在全市率先开展胸痛中心及房颤中心建设工作,经过多年发展,该院成为荆州市第一家经国家胸痛中心认证的标准版胸痛中心和房颤中心,在心血管病防治领域始终走在区域前列。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