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抓党建引领 促经济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01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石波 成惠敏)近年来,石首市着力于提升县域经济,改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今年是党建提质增效年,坚持党建引领,努力促进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是发展县域经济的关键。

  强化党建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能力、转作风,以党委为领导核心,以党组织为战斗堡垒,以领导干部为表率,以广大党员为先锋,切实投入到全市县域经济发展中。二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及干群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最终目的在于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强化党建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理念,问需于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三是结合新形势,创新工作方法。切实领会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核心要义,紧跟形势,创新工作方法和路径,最大限度发挥党建引领的聚合效应。

  促进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一是将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以整体性、前瞻性、可行性、科学性为要求,正确处理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结合实际,综合分析、实地调研,系统谋划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策略。二是将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制订统筹谋划方案,从严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三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党建工作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要用实践检验,特别是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民生工程、社会治理等一线工作中检验,要不断更新工作思路方法,总结经验教训,及时改进不足,最终实现深度融合。

  打造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平台。一是大力推进“政企通”党建示范群建设。“政企通”党建示范群既是实施精准党建的重要载体,又是将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优秀典型。用好这一载体,推进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二是大力推进“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工作,确保党建工作和群众满意度相融合。要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凝心聚力好、利益联结好、治理体系好、运行模式好”的标准体系,“多规相融、多业并重、多策叠加、多元投入、多模运行、多力协同”的统筹方法,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载体。与此同时,挖掘推广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增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党建工作的认同,让党建工作成为一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最终形成以党建成效带动经济社会效益、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