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荆州市司法局为企业和个人送政策“红包”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09

  日前,市司法局出台《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20条措施》,从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特殊人群管控、执法监督和普法宣传五个方面制定政策,为全市企业和个人送上“红包”,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在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方面,做好涉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有关行政规范性文件、合同协议的合法性审核等法律事务;针对企业普遍关心的政策性金融、减费降税、社会保险延期缴纳等举措,组织编制发布复工复产法律指引;对群众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严格落实免于经济困难审查政策;对涉及行政机关依法处罚和复工复产企业的行政复议案件,积极运用调解、和解等方式依法稳妥处理;指导公证机构做好疫情期间不可抗力事项的公证证明和证据保全;组织引导司法鉴定机构主动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涉疫情相关医疗纠纷、伤残等级、保险理赔等鉴定工作;引导公证、仲裁、法援、司法鉴定机构和人民调解组织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开辟各类绿色服务通道;支持引导公证机构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减免公证费用。

  在发挥人民调解职能方面,加大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力度;发挥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作用;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强化协调联动,提高调解效率;切实提高调解员专业素质。

  在强化特殊人群管控方面,全面做好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安置点的管控和心理疏导;给予人文关怀,进行政策帮扶。

  在发挥执法监督职责方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行政执法监督,持续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适时组织开展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司法督查。

  在深化普法宣传职责方面,积极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强救济渠道和正面典型宣传,引导社会公众配合支持疫情防控措施,弘扬社会正能量。(记者 安娇姣 通讯员 周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