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税务保姆式服务 助力土家幺妹山乡刨出"金疙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31

  松滋卸甲坪乡是土家族人的故乡,海拔最高点815米。由于地势高寒、交通不便,一直是远近闻名的贫困乡。

  覃雪琴,是一名回乡创业的土家族大学生。2012年,偶然的一次机会,了解到了葛根的药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决定开始种植葛根。

  经过反复实践和积累,掌握了葛根的种植技术,并创立湖北晶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为帮助企业稳住发展,荆州税务部门从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全方位的辅导,为公司量身定制了税收优惠政策清册。

  短短五年,在公司的带领下,卸甲坪乡全面发展葛根种植1131亩,年生产葛根3000吨,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一体的产业链,葛根产业,成为了土家山乡发展最快、潜力最大的产业。

  葛根产业的发展带动当地农户每年增收6000元,800多户农户实现脱贫增收。寻常的小葛根,正成为土家山民奔小康的“金疙瘩”。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上游餐饮行业举步维艰。受此影响,湖北晶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打的葛根饮料葛生源积压严重,公司资金周转也变得愈加困难。

  税务部门通过对湖北晶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制定“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举措,税费降下来了,企业稳岗稳产压力得到了很大的缓解。

  好山好水的卸甲坪,本不是贫瘠之地。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彻底改变这里的贫穷面貌。

  这是一个奋斗者的时代,致敬在脱贫攻坚道路上默默奋斗的每一个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